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● 【地方美食】宜蘭/滷味加金棗 果香味「津涮嘴」

宜蘭縣金裘滷味以金棗入味,很受歡迎。記者王燕華/攝影

宜蘭縣金裘滷味以金棗入味,滷製金棗雞腳等,很受歡迎。記者王燕華/攝影

「老闆,有金棗口味的滷味嗎?」宜蘭縣頭城鎮的「金裘滷味」,不時有客人錯看,上門買金棗滷味,老闆乾脆研發金棗入滷汁,推出金棗滷雞腳、雞翅、雞心等特色產品,大受歡迎。

「金裘滷味」在頭城火車站前開店約1年,當時還沒有金棗口味產品,但一直有人詢問「怎麼吃不到金棗味?」老闆黃雅娸後來才知道客人誤把「裘」字看成「棗」,誤以為她們賣的是金棗產品。

由於金棗是宜蘭特色農作物,她決定「將錯就錯」,與廚師張永金討論研發金棗口味產品。

人稱「阿金師」的張永金曾於大飯店當廚師,原想退休,黃雅娸覺得他的手藝好、料理養生又好吃,邀他一起開店賣滷味。

阿金師把盛產時的金棗用冰糖和蜂蜜醃漬,搭配中藥滷製,讓金棗滷味不會過鹹又添加鮮甜度和甘醇味,金棗的果香味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。

「金裘滷味」種類繁多,有金棗雞腳、桂花雞腳、哇沙米雞腳、豆瓣雞腳等口味,還有沙茶雞胗、豆瓣雞翅、沙茶雞脖子、藥燉排骨、各式便當等,店址:頭城鎮民鋒路13號之1(頭城火車站前郵局旁),電話(03)9780118。

 

 

【聯合報╱記者王燕華/宜蘭報導】
以上資料引用:聯合新聞網  (註:前往之前,請先確認店家營業時間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